1. 沿革:
五十多年前,台灣社會普遍貧困,計志文牧師與沈保羅牧師以耶穌基督救世愛人精神在家中收容社區內貧苦無依的孩童。後於台北天母設立聖道兒童之家,附設在財團法人基督教中國佈道會名下。為了聖道兒童之家可以得到更好的發展,在主後2003年財團法人中國佈道會與聖道兒童之家共同協議成立管理委員會,使家庭失能的兒少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顧。於主後2011年五月成立「財團法人基督教聖道兒少福利基金會」,延續計志文牧師關懷弱勢兒少心志。服務區域並延伸至全國,服務範圍除原有之安置項目外並增加多元化弱勢兒童與青少年的相關服務及相關專業人員之培訓計畫。

2. 宗旨:
以耶穌基督救世愛人精神,對社會上貧困無依或家庭功能缺失之嬰幼兒及青少年給予安置、輔導等相關措施,使其得以在健康,正常環境下發展成長,成為社會良好公民。

3. 服務特色:
本會堅信耶穌基督是那些家庭功能不彰、流離失所的的孩子們在艱困中最大的盼望。因此,服務執行著重信仰與關懷並進。本會對於資源的使用,期待與全國其他社會兒少關懷團体建立夥伴關係,以信任彼此連結,以期更多弱勢兒童及早獲得幫助, 且可彼此累積社會關懷經驗。

4. 服務對象:
貧困無依或家庭功能缺失的0歲至18歲之兒童及青少年。